湟里高中举行升旗仪式暨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量:

湟里高中举行升旗仪式暨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国之殇,莫敢忘。为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侵华日军屠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12月13日上午,湟里高中举行了升旗仪式暨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金淑英主持。

八点三十分,全体师生在操场集队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对死难同胞的追忆和悼念。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历史教研组组长赵素文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号召大家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奋力拼搏,强我中华。

高一年级四位同学的诗朗诵《和平宣言》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回顾山河破碎的历史,凝聚奋发前行的力量。

高三1班张泽同学领誓,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对历史闭上眼睛者看不到未来。愿吾辈警钟长鸣,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愿吾辈自立自强,为民族复兴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