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迎百年华诞当学时,明理增信崇德更力行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量:

庆迎百年华诞当学时,明理增信崇德更力行

——湟里高中邀请区教师发展中心贲新文老师上党史课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0日,湟里高中邀请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贲新文老师来校,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活动由钱文良副校长主持。

贲老师原是湟里高中历史教师,后成为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他的党史课既有高度的概括,又有具体的事例,既回顾百年历史,又结合当下现实,资料翔实,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引人入胜,情感充沛,激励人心,展现了深厚的历史研究功底和语言功底。

贲老师以“庆迎百年华诞当学时,明理增信崇德更力行”为题,阐述了四方面的内容:双百交汇当学时,风云百年铸伟业,百年何以茂风华,力行奋进新征程。通过这堂党史课,全体教职工对“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力行奋进新征程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湟中教师将从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扎根武进大地办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