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月活动方案
发布人:冯梅花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量:

 

    关于开展2019年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根据省金融办、省扫黑办、省金稳办《关于开展全面排查放贷活动、坚决打击“套路贷”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部署,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将在5月23日—6月10日组织开展以“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一、总体目标
通过持续、深入、有效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师生员工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在全校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
 二、主要任务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非法集资风险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抓住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要加强相关法律政策解读以及金融知识的普及,着力宣传“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消除师生对“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误解和不当期盼。
三、活动形式
1、电子屏宣传标语,分三期内容。
2、在教师群转发2019年5月15日公安部制作的网络特别节目《非法集资“会诊室”》的视频。
3、发放金融知识学习材料,完成一份答卷。
4、转发经济日报《理财问答》等学习材料。
5、组织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发送以下信息:
武进区教育局、武进区处非办提醒您:
 珍惜自己的血汗钱
 保卫父母的养老钱
 守住子女的读书钱
 不要听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结束,于6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信息报道及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上报区教育局。
    
                                                          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工会委员会
                                                                                                   财务处
                                                                                  二0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