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七十年校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七十年校庆 > 校庆新闻

写作·阅读·日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

 

写作·阅读·日记
----著名新闻工作者和知名作家储瑞耕来母校作专题讲座
11月8日下午,我校校友、著名新闻工作者和知名作家储瑞耕先生来到湟里高中,为母校全体高一学生作了题为“写作、阅读、日记”的专题讲座。
储瑞耕先生是中国第一家《杂文报》的创始人,是中国新闻名专栏《河北日报》“杨柳青”专栏20年的主笔,也是中国新闻界最高奖“韬奋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国务院“政府津贴”的获得者。他发表作品3000余篇,计300余万字。
在讲座中,储瑞耕先生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透彻地为学生讲述了“写作、阅读、日记”的方法要领,强调提高写作水平的基本途径和方法:是阅读;能够帮助和促进写作、阅读乃至人生的:是日记。讲座结束时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学生踊跃参与,提出许多有思考价值的问题。针对学生的问题,储瑞耕先生作了精到的回答和点评。这次讲座让学生受益匪浅,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写作兴趣。最后全体学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储瑞耕先生精彩讲座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