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七十年校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七十年校庆 > 校庆新闻

生命如火,誓言如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9-14  浏览次数:

 

生命如火,誓言如歌
——记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2012级新生军训
2012年9月8日,秋清气爽,艳阳高照,上午9时,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2012级高一新生军训在横山桥国防中心正式开幕,副校长钱文良、办公室主任马中平、政教处主任李建军、校总务处主任王国成等出席了开训仪式。会上由钱校长做了开训动员报告,他寄语544名高一学生要学习人民解放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爱国奉献、勇于牺牲、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用坚毅、刻苦、诚实、勇敢、勤劳来写就高中三年的奋斗足迹。学生代表吴婕代表全体学生立下了军训誓言: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军训领导和教官的管理;学习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认真学习国防知识;搞好宿舍的内务卫生。
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体新生开始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在这里同学们体验了精心整理内务、严格的队列训练和激动人心的打靶练习。在这里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军人战士的生活,每一个细节都不容放过:宿舍里,从细微的物品摆发,到自己床上的“豆腐干”叠放,都严格要求;站队时,每一排都必须像一条直线;训练时,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摆头、报数、摆臂、踢腿……;吃饭时,碗筷板凳轻拿轻放,悄无人声;唱军歌时,使出全身力气,唱出最大的激情……
     914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里,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2012级高一新生军训闭幕式拉开了帷幕。在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中,副校长钱文良和训练基地主任桂林海营长检阅了军训学员方阵。湟里高中544名高一学生身着迷彩服,以高昂的士气进行了队列、军体拳、内务整理等表演。整齐的阵容,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迅疾的动作……充分展示了湟中学子积极、自信、乐观、坚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会上德育处李建军主任宣读了湟里高中军训指挥部表彰决定、获奖名单,对获得优秀连队的班级、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进行了一一表彰,并分批次进行了颁奖。军训总指挥钱文良副校长对本次军训进行了总结。
    一周意义非凡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2012级新生用他们火热的青春向我们展示了他们骄人的风采,祝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承军人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潜心学习,奋力拼搏,与全校教职工一起努力创造湟中新的业绩,铸造湟中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