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七十年校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七十年校庆 > 美好回忆

给母校(湟里中学)的感谢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56届毕业生 田良展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

 

给母校(湟里中学)的感谢信
尊敬的湟里中学老师们:
今年是母校建校70周年,首先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祝贺你们坚持正确的办校方针,艰苦创业,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回忆过去,我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是母校为我深造和工作夯实了基础。
1953年至1956年我在校读书时,家庭贫寒,是学校老师经访贫问苦后给了我助学金,激励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坚定了继续学习的信心。初中毕业时保送我上了夏溪高中,高中毕业时保送我上了军事院校。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工作,曾担任过正团职领导干部,多次受到嘉奖,并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在部队工作期间,我在湖北遇到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水,不顾生命危险抢救人民财产,受过伤染过病,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但我至今无怨无悔,因为我是人民子弟兵,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1986年我响应国家裁军一百万的号召,转业到北京市外经贸委工作,在企业先后任过办公室主任、部门经理、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被评为经济师、高级政工师、北京市经贸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退休后中共中央党校聘用我为教师,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迎奥运期间,又被社区选为党支部书记,被评为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
我一生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办事,艰苦奋斗一辈子,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深刻体会到,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母校老师的心血,是老师们辛勤教导的结果。我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培养。现在我已年过七旬,今后我将虚心向老师们和老同学们学习,尽我的微薄之力继续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最后,我衷心祝愿己退休的老师和老同学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并期盼在校师生共同努力,弘扬涅里中学优良传统,改革创新把学校越办越好。
 
56届毕业生 田良展
2012年7月
附:来信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