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七十年校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七十年校庆 > 美好回忆

感恩---致母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蒋湘  发布时间:2012-09-12  浏览次数:

感恩---致母校

 

 

任光阴荏苒,本深刻的,依旧清晰。
母校给我的感觉便是如此,我初中高中均就读于湟里中学,现在甚至依旧记得我入校第一天穿的什么衣服,骑的什么颜色的自行车,记得那时一入校门后两侧的两排老梧桐树,整齐的教学楼,教学楼之间的过道,橱窗里的宣传栏;记得教学楼左侧的操场、前面的图书馆…… 静下心来,我惊讶于自己的记忆竟如此清晰直至校园的许多细节,就像有枚方正的印章,在最初的空白上留下了最不含糊的黑白印画,却透着最沁人心脾的墨香。
现在我在北京协和医院攻读医学专业的博士学位,许多同学感慨于我的“发奋图强”,而我认为不管什么高度,都自有它的奠基和累积,悬空的或就塌陷,或就失去方向地随风飘逐了。母校施于我的便是这方奠基,有学业上的,也有人格上的。
关于母校的记忆都是清新单纯和温馨的。记得每一位老师手执粉笔于黑板上书写时的背影,那时我们曾私下嬉笑着模仿过老师讲桌前的不同神态但毫无恶意;记得那时我们常常清晨急匆匆地挤着时间跨进教室,低着头不敢对视早已在讲台前正襟危坐的老师;记得学校为我减免了高中学费,其它同学总有那么多让我羡慕的课外辅导书;记得高考前我们拿着成沓的照片互赠留念,填高考志愿时班主任给我们的建议,考前的冲刺和紧张,还有高考后的“放纵”和释放;记得那个她上课时常在冠冕堂皇的教科书下藏着小说书,那个为张学友着迷的“他”却总如“她”般面若挑花、笑眼如弯月记得运动会操场上我们如何团结,有他帮我拿着外套,还有她在我旁边陪跑,我们一群“女中豪杰”曾参加县篮球赛获奖,那么高的罚球投中率引得现场一阵唏嘘;记得初中班级联欢会上老师的吉他弹奏和舞蹈,联欢会的舞台上我还参加过送红军的舞蹈,还扮过一次八路;记得我们曾为几毛钱的交费大写“思想汇报”,记得她曾在那次演讲比赛中大唱“反主流”言论;还记得在那个下雪天收到了隔壁班的男生写的一首诗……
 
所以我要感谢您,亲爱的母校,有许许多多的缘由!
是您的灌输,填补了我知识的空虚;
是您的接纳和包容,给了我莫大的安慰;
是您的认可,建立了我的自信;
是您的锤炼,造就了我的坚毅;
是在您那个大家庭里,我有了许多老师和同学,我体会着纯洁和真诚,我学会了感恩,我有了最珍贵的收藏。
 
所以我双手奉上最衷心的祝福,我的母校,
给每一位辛勤的老师,
给每一位亲切的校友,
还有在脑中萦绕的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