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校史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校史馆 > 新闻中心

“三个弘扬”催人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一年级组  发布时间:2013-03-20  浏览次数:

 

三个弘扬”催人进
——记夏新旭校友专题报告会
周二下午班会课,湟里中学老校友夏新旭老人,在学校报告厅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作了“反哺母校,回报乡情;三个弘扬,祭扫英灵”为主题的专题演讲报告会。84岁高龄的夏新旭以激情的演讲感染了全体学生。
老人以新四军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那一段与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对抗的惊心动魄的战争岁月。回忆了“铁军”两任军长叶挺、陈毅的峥嵘岁月,赞美了他们为祖国、为人民坚贞不屈的伟大精神。让学生明白了生命的珍贵,更让学生明白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老人又结合学生们熟悉的家乡,回忆了新四军在湟里镇的为百姓做的几件实事。并教育学生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弘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弘扬“铁军”精神;结合国际形势,教育学生要捍卫主权,维护和平。
夏新旭老人不顾自己年事已高,不忘感恩母校,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校的学生、为了中国新一代的教育而努力奔走,他对母校及家乡的感恩,他对铁军精神的传承和宣扬,感染并激励着学生向先烈们学习,向老校友学习,从而创造属于新时期中国青年的真风彩。    
(高一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