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校史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校史馆 > 新闻中心

弘扬“两弹”精神,励志报效祖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11-07  浏览次数:

 

弘扬“两弹”精神,励志报效祖国
                     ---校友丁生荣研究员报告会
本周二下午第三节课,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报告厅认真听取了校友(原子弹研究院副院长)丁生荣研究员的报告会。会议由校德育处李建军主任主持。
丁老师在会上为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普及了原子弹制造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回忆了他的同事们尤其是中国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优秀事迹,并且还介绍了我们国家当前的形势,告诉同学们我们国家在军事武器上的实力,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两弹”精神。丁老师语言朴实而又幽默,讲述时娓娓动人,饱含深情,真情流露,真挚的语言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师生,期间同学们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五点真挚的殷切的希望: 1、要有一颗爱心。爱国、爱父母、爱师长、爱同学;2、要刻苦学习,学好知识打好基础才能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得心应手;3、培养团队精神,团结合作才能一起发展;4、要不怕苦、不怕难,任何事情不会一帆风顺,任何困难都会过去;5、把身体练好,身体是关键。希望同学们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报告会的最后李建军主任总结发言,再次对高二所有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向丁生荣校友学习,传承“忠勇勤毅”校训,弘扬湟中精神,刻苦学习,为学校争光,为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