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校史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校史馆 > 新闻中心

七秩春秋谱华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次数:

 

七秩春秋谱华章
——湟里中学建校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金秋十月,湟里中学迎来了建校70周年华诞庆典。21日上午,美丽的湟里中学校园丹桂飘香,彩旗招展,巨大的气球腾空而起,整个校园充满了喜庆气氛。湟里中学张开怀抱,迎接各级领导、各届校友和四方宾朋。湟里中学57届校友、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潘震宙,常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居丽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书记杨帆、教授蒋新官,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江建文、张美、陆雅芬、张志朝、杨锡根等领导和市、区教育局领导、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出席了庆典。
湟里中学对庆典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早晨七点,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就来到学校,按照事先分组各司其职,迎接校友重回母校,恭迎嘉宾莅临湟中。秋日的阳光渐渐洒满校园,校友、嘉宾陆续而至,有意气奋发的青年,也有白发如雪的老者。深情的凝望、热烈的握手、开怀的大笑、细细的叮咛……岁月如流,挚爱依旧。七十年的风雨凝聚在这喜庆的时刻,七十年的辉煌绽放在这美丽的校园。
1018分,领导、校友、嘉宾齐聚湟里高中体育馆,参加庆典仪式。庆典仪式主持人、湟里镇人民政府张华锋镇长宣布“湟里中学建校七十周年庆典正式开始”,顿时鞭炮齐鸣,彩球腾空,庆典活动正式拉开大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者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随后湟里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炳助,初高中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潘国健,校友代表潘震宙部长,湟里镇党委书记黄一鸣,武进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章美娟分别在会上致辞,最后武进区陆雅芬副区长做了总结讲话。各位代表、领导的发言从不同层面回顾了湟里中学七十年风雨沧桑、奋斗进取、薪火相传、创造辉煌的办学历史,肯定了湟里中学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卓越的办学业绩,提出了美好的憧憬、殷切的希望。会上还宣读了高校和校友的贺信。
最后,在缤纷的礼花和激昂的音乐声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建文和金鼎集团董事长鲁仲清,市政协居丽琴副主席和清华大学杨帆书记分别为博文教育基金会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把庆典活动推向了热烈的高潮。庆典结束后,领导、校友、嘉宾在金鼎明都国际大酒店参加了答谢宴会。
本着“隆重、热烈、节约”的原则,湟里中学认真筹办了七十周年校庆活动,校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七十周年校庆是湟里中学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更是学校走向辉煌,创造未来的里程碑。凝聚各界爱心的教育基金是惠及教育的莫大慈善,七十年的办学经验、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热爱、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更是校庆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湟中人将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实现一所老校新的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