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装备教育督导
栏目导航

图书馆(8)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教育装备  发布时间:2011-09-27  浏览次数:

 

评价内容
图书馆
评价
要点
(8)各级各类学校图书馆硬件建设达到《江苏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的相关要求,室内各项配套设施齐全完好。藏书结构合理,数量达标,无盗版、内容不健康等无收藏价值的书刊和电子读物,无严重破损的书刊。
分值
6
自评得分
5
自    评    概    述
湟里高中图书馆于1999年创建江苏省重点高中及初、高中分设时重新建造,座落在校园5号楼即艺术楼两侧。
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1568平方米。由六个功能区组成。即藏书室、阅览室、流通处、办公室、办公厅、资料储藏室。
藏书室有2个,一楼300平方米,四楼200平方米,馆藏图书7.5万多册。实行全开放借阅,借阅一体化管理。
阅览室有3个,第一阅览室380平方米,主要对学生开放,供阅览课和开展研究性学习使用。第二阅览室150平方米,主要供教师阅览和活动。电子阅览室供师生上网浏览,信息查询、文献检索等。供阅览的杂志480多种,报刊近200多种,音像资料2000多套。
流通处主要负责图书资料的借阅、归还、信息查询等工作。
办公室分别在图书馆一楼、二楼。负责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书刊采编和加工,对外联络与沟通,整体管理与协调。
报告厅在四楼,主要用于书刊信息发布。读书报告会、社团活动等。
资料储藏室分别在三楼、四楼各一个,供资料的中工期保存及查考使用。图书馆藏书结构合理,数量达标,无盗版无不健康书刊和电子读物,多年来,我们坚持一年二次对馆藏资料进行剔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