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装备教育督导
栏目导航

图书馆(12)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测试用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评价内容
图书馆
评价要点
(12)每学期教学计划中有图书使用教学内容;有计划做好导读工作;配合学校工作,运用剪报、图片、图书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开设阅读指导课。
分值
3
自评得分
2
           
每学期教学计划中有图书使用教学内容;有计划做好导读工作。每年新学期开学,图书馆对新生进行“入馆须知、文明读者要求”教育以及“图书馆基本知识”专题培训。我校图书馆建有网页,内容随时更新,全校师生可以在校园网上查找到如分类目录、推荐目录、图书检索、音像检索等等的相关内容,特别是新书的推荐深受师生的欢迎,同时也方便了读者借阅。师生办证率达100%。
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开设阅读指导课。图书馆常年接待学校教研活动、备课组活动、开设研究性课程,为全校师生的教科研和各科竞赛提供各类参考文献,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的读者需求。为实现“打造活力学校,建设和谐校园,营造精神家园”的发展目标,2009年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们组织了《我为……喝彩》的作文竞赛活动,2010年与语文教研组、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了《人文·环保·世博》主题征文活动,每年都有上百名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经常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是我们图书馆的又一服务特色。在全校师生中形成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树立“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较好地发挥了图书育人的作用。几年来我们在学生中先后开展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中国骄傲》、《我的长征影评》<<我爱祖国的蓝天>>等校园读书系列活动,为了提高学生作文能力,促进校园的写作氛围,同时选拔出参加2011武进区中小学生作文竞赛的优秀选手,由图书馆,团委“博文苑”文学社团与语文学科部联合举办的“博文杯”<<与你为邻>>整个比赛进行得紧张有序,各位参赛选手态度认真,精神饱满,文采飞扬。
 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我们将获奖作品编辑成册,供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