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发布人:高一11班 何敬业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量:

    阳光炙烤着大地,地面干裂、温度上升,像鱼儿脱了水一样难受,似乎早已预示了今天的事情。

    早上,阳光照晒。我们来到训练场地—大棚。军姿、蹲姿、正步的摆臂与齐步的摆臂,轮番上阵,豆大般的汗珠从额头留下,流经脸庞的面颊,最后积聚在下颚,顺滴在地面。手臂、腿脚的酸痛,迟迟不退,阵阵麻木感袭来,如暴风雨般打在身上。 

    这便是我们早上最艰苦的时刻,“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才会“动心忍性”。

    我们身体上的折磨是为了健康成长,意志上的磨练是自为了卓越追求,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学习之中汲取教训,并成为自己的养料,就如秋天的树木,落叶归根到了春天便会复苏,一派春暖花开的景象。所以,无论多大困难,我们都要一往无前。心之所向,目之所及,必行其地。 时间上的无恒,空间上的无离,两者相结合,一个崭新的明天诞生。

上一篇: 爱上军训

下一篇: 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