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档案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档案室 > 编研材料

2011年湟里高中大事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档案室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次数:

 

2011年湟里高中大事记
115,迎接常州市教育局对我校体艺卫工作评估。我校被评为2008-2010年度常州市学校体卫艺工作先进集体。
222-23日,武进区教育局教研室来校进行教学调研(重点高三年级)
225,高三师生“百日誓师”。
3月,学校2011年为湟里高中“有效教学推进年”,制定《湟里高级中学“有效教学推进年”活动方案》,大力推进有效教学。
3月,学校西侧门外空地改造。
314,召开湟里高中2011年第一次体艺卫工作会议。
314,召开“两会”预备会议,全体学术委员会和青年教师研究会成员参加会议。323,召开“两会”理事联席会议,讨论《章程》,制订计划。328,召开有效教学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暨“两会”成立大会。411,分别召开“两会”会议,审议《章程》,研究年度工作计划。
4月起,学校推进百名培优工程,核心为三个一百:百名培优、百名优辅、百名特长。
415,南师大喻旭初教授来校作高考语文写作讲座。
4月,全校各年级围绕“有效教学推进年”积极开展活动,进一步实行“推门听课”研讨活动,尤其对高三复习课的听课研讨。
429,举行校春季田径运动会。
5月上旬,“两会”成员开展高考研究,填写并上报《高考信息收集与研究成果展示表》。
5月,举行“赞歌献给党”红歌大赛、“学党史树理想信念”知识竞赛、《共产党好》读书活动、听党史报告、收看党史宣传CD片等活动。
5月中下旬,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的征文比赛;开展“助残日”捐款活动。
531,徐丽利老师外出讲学(嘉泽初中)。
614,“端午”假期作业的布置、完成和批阅情况高一高二年级对口抽查。
62021日,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外出听课学习。
6月下旬,征集“两会”教育教学科研成果;9月编辑印制《湟中教研》。
7-8月,教师自主参加常州“名师大学堂”培训工作。
8月,新老高三召开研讨会,赴三峡、神农架考察学习。
8月底,开展教师定岗定编工作。
8月底,高一年级进行学前培训,高二、高三年级学生进行入学教育。期初加强行为规范教育。
9月上中旬,各班级制定好本班的主题语并开展班级文化布置(设计制作班牌、标语等)。
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开展第三届学生会竞选暨校长学生助理竞选工作。
9月21日,区教育局教研室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调研。
9月,各学科部制定分年级推进有效教学的项目实施简案。
9月,“博文之声”广播站社团成员招新选拔。
10月17-23日,高一年级在横山桥国防中心军训。
1028,举行对外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
114,四市九校德育研讨会。
11月上中旬,“两会”会员开展高考试题基础性研究(解答五份试卷)工作。
1118,南京五中语数英特级教师来校进行2012高考复习教学指导。
1126,学校行政领导、各年级年管会成员和全体高三教师在艺林园举行2012届高三秋季研讨会。分管学校教学工作的冯梅花副校长主持会议。王爱秀、潘卫星、张力三位老师分别代表文科班、理科班和艺术班班主任发言,谢燕平、王维、何秋霞、赵素文四位老师分别代表语文、数学、英语和选修科目老师发言。
12月9日,张效山、章听福、胡迪等十位老校长到校参加座谈会,了解学校发展变化,为学校未来建言献策。朱校长向老校长们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态势,就明年学校70周年校庆谈了几点想法。老校长们讲起了当年的教育往事,并就学校七十年校庆和未来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
1214,江苏省省级课题“了解、理解、见解、练习渐进式合作教学模式研究”现场结题鉴定会在湟里高中召开。省教育学会叶水涛会长一行三位专家领导亲临现场,常州市教育学会龚国胜秘书长、武进区教研室徐惠仁主任、殷学东秘书长也到会指导工作,湟里高中教科室钱坤荣主任主持会议,课题组总负责人朱炳助校长、课题组组长汤加美老师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各学科小组组长参与会议。课题顺利结题。
1214-16日,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湟里镇社会评教育活动在湟里高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