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档案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档案室 > 编研材料

2010年湟里高级中学大事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档案室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次数:

 

2010年湟里高级中学大事记
1月11日,湟里高级中学团委在阶梯教室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通过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校培训、结业考核、民意调查等环节,最终确定了36位新团员
2月26日,湟里高级中学高三年级举行了 “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高三年级组长、教科室主任钱坤荣持主会议并致词,学生宣誓后,校长沈建南带领行政人员、全体高三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
3月1日,湟里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组织“学业水平测试”六学科的第一次模考排查工作。
3月5日,湟里高级中学团委组织全校同学开展学雷锋活动。团委组织了十几个小分队,对我校校园进行清扫。
3月8日至10日,湟里高级中学团委组织开展“312识绿护绿宣传创意大赛”。
3月11日至12日,湟里高级中学团委组织选拔新一批“文明礼仪监督岗”监督员并培训。
3月12日,湟里高级中学由徐立强老师主持的武进区级课题《高中化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研究》在武进区2008-2009年度教科研优秀成果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4月1日,湟里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祭扫吴海军烈士墓。
4月2日,湟里高级中学召开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6日,湟里高级中学团委发动全校36个团支部,开展“我为灾区捐一元”抗旱救灾捐款活动。全校团员积极响应,短短的一个上午,校团委就收到来自36个支部总计6000元的捐款。
4月10日,湟里高级中学教科室组织开展2009-2010学年度“五个一工程”说课活动。4月12日,开展上课考核活动。
4月15日上午,陆建生名教师工作室成员一行11人赴武进湟里高级中学,举行工作室第十三次活动。本次活动研讨主题为现代散文阅读课型研究。工作室成员徐丽利开设题为《可以预约的雪》的研究课,湟里高级中学学校领导及语文教研组同仁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19日至20日,湟里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开展“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不良诱惑”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
5月23日,湟里高中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授牌仪式。仪式由湟里镇镇长黄一鸣主持。省教育厅基教处顾春明处长宣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09年普通高中星级评估结果的通知》,武进区人民政府张美副区长张美女士发表了讲话,省教育厅基教处史根林主任、市教育局严冬明处长、武进区政协周耀南副主席、武进区教育局党委章美娟书记、湟里镇党委蒋建文书记、黄一鸣镇长等各级领导和各兄弟学校及众多企事业单位领导、家长委员会成员、退休教师应邀出席了仪式。
6月14日,湟里高级中学高三年级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
6月18日,共青团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沈建南、校工会副主席兼副校长冯梅花、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兼校长办公室主任马中平、团区委副书记龚黎、镇党委组织委员乔强、镇妇联主席庄明霞、镇团委书记吴柯出席了会议。
6月29日,“湟里镇生态文明志愿者服务分队”成立仪式在湟里高中报告厅内举行。来自区环保局、区团委、镇党委的领导和西片各乡镇的团委书记、湟里镇全体团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干部、生态文明建设志愿者、湟里高级中学团员青年代表们参加了此次会议。区团委副书记龚黎在会上作了讲话。
8月14日上午九点,湟中的高三研讨会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全体校领导、2010届和2011届全体新老高三老师、全体班主任老师共计七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沈嘉祥主持。
8月29日至31日,湟里高中2010届高一新生入学培训大会在报告厅内举行。狄继东副校长和钱文良副校长主持了此次大会。
9月9日,湟里高级中学2010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在博文苑三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陆永放副校长主持,朱炳助校长作重要讲话,刘瑞学、张小兵和钟文伟老师分别代表新、老教师和班主任师傅发了言。
9月10日,在第2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武进区区长徐伟南带领区委区政府四套领导班子部分领导来到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亲切看望学校教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向教师们送上了节日慰问金。
9月13日,经各年级教师会议投票选举及行政会议讨论决定,湟里高级中学组建了各年级管理委员会。
9月13日,湟里高级中学开通网络办公自动化系统(OA)。
9月15下午4,湟里高级中学2010级新生们在操场迎来了他们的首次集体活动—跑操大赛。本次活动由湟里高级中学团委组织,由年级公选的团干部们担任评委,从队列、步伐、口号等四个方面对各班进行打分。
9月17日下午武进区教育局张志朝副局长、组织人事科王荀慧副科长以及区教师进修学校费华平副校长、师资培训处董主任一行4人专程来我校,组织召开湟里镇分管教师培训校长会议。此次开会的目的是安排下阶段在湟里镇举办的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9月19日下午,淮安市清河中学一行10人在施玉明校长带领下,来到我校参观学习,我校朱炳助校长和狄继东副校长等接待了来宾。
9月21日下午,湟里高中举行了行政扩大会议,与会者除了校行政人员外,还包括校行政助理及三个年级的年管会成员。会议主要听取了朱校长《年级组管理的几点思考》的主题讲话。
9月25日到30日一周时间里,湟里高中积极响应教育局文件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能大练兵”系列活动,对全校130多位在编在岗教师进行考核。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了考核评价小组,朱炳助校长任组长。大练兵活动分三方面内容:教科教研考核、专业素养书面测试、教学技能课堂教学考评。
9月29日晚19:20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高二全体学生会议,这次会议以“明确目标,夯实基础,稳步前进”为主题,目的是总结经验教训,帮助学生尽快适应高二的学习生活。会议由高二年级管理委员会成员潘卫星老师主持。副校长钱文良到会并讲话。全体高二学生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10月4日,湟里高中80届校友回到母校,举办了毕业30周年师生联谊会。近60位校友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朱炳助校长、校友代表湟里镇党委书记黄一鸣和横山桥高中校长沈建南在会上发言。
10月7日,湟里高级中学行政专题研讨会于博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朱炳助校长主持。各科室成员围绕朱校长就各科室管理工作提出的若干课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广泛讨论。
10月7日,湟里高中“珍奥杯”门球邀请赛在我校门球场举行。这次门球邀请赛是由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湟里高中和湟里高中退教支会承办。最终湖塘队获得冠军,湟里队则获得亚军。
10月11日上午,常州田家炳中学、常州二中、新桥中学、武进高级中学、奔牛高中、横林高中的正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及教务处主任,齐聚我校博文楼会议室,举行第一次“七校联合”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10月13日下午,为总结交流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情调研情况,获取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跟踪的第一手数据资料,我校全体行政人员和年管会成员在博文楼会议室召开了行政扩大会议,会议由冯梅花副校长主持。
10月14日晚,学校特别邀请王国权励志演讲团的首席讲师张志刚老师为我校高三学生作励志演讲,演讲主题为《激情成就梦想》。
10月17日晚七时,湟里高中在博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例行工作会议。全校36位班主任及政教处正、副主任和各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主要议程为班主任案例交流、班级学风建设交流。
2010年10月15日上午,团区委副书记龚黎、团区委学少部副部长张小峰来我校视察共青团工作。
10月19日,我校举办以“生态的课堂,有效的教学”为主题的教学研究公开课活动,同时迎接区教研室对高三的调研。共开设32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高三所有课堂对外开放。常州市区、武进、金坛、溧阳,二十多所兄弟学校的近两百名教师和区教研室的各教研员莅临指导。
10月21日-23日,湟里高级中学举行了第三届学生会委员竞选大会。三天时间里,来自高一至高三年级的59位学生干部在校阶梯教室展开了激烈地角逐。评委们从精神面貌、演讲内容、才艺展示、现场答题、民意调查等五方面对参选者进行了现场打分。
10月27日,由常州市和武进区环保局以及市、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组成的绿色学校验收小组来到湟里高级中学,对我校创建常州市绿色学校工作进行验收。
10月28日,常州市督导室胡红主任、基教处鲁兴树副处长及武进区教育局张志朝副局长、基教科郑国强科长,督导室王乃鹏主任、徐红霞副主任、溧阳倪国庆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教育现场评估。评估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随堂听课、问卷调查、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查看校园、查阅过程性资料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检查。评估组专家对我校素质教育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10月29,湟里高级中学组织高一、高二全体学生赴淹城春秋乐园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11月1日下午,我校赴澳大利亚进修的田波老师和何秋霞老师向全校教职工汇报了她们培训的情况和感悟。田波老师和何秋霞老师由学校推荐,省教育厅选派,到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学习进修。田波老师作为代表发言。
11月4日上午,在湟里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武进区第五届大中学生社团巡礼活动第五片区开场赛——“博文杯”乒乓社团邀请赛。参赛社团分别来自湟里高级中学、奔牛高级中学和武进城市学院。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分别由奔牛高级中学和湟里高级中学获得。男子和女子单打冠军被城市学院囊括。
11月5日,师能大练兵全区高中音乐学科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在湟里高级中学举行。
11月9日上午,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2010届高一新生军训在横山桥国防中心正式开幕。副校长狄继东、校教务处主任沈嘉祥、校总务顾耀新等出席了军训仪式。之后高一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
11月10日上午,张渚高级中学在总务主任朱海君的带领下一行8人再次来我校参观学习。
11月14日上午9时,武进区第五届大中学生社团巡礼活动第五片区启动仪式在湟里高级中学博文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武进西片初中、高中、高校的13位团委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11月9日至15日,湟里高中举行了第十届“博文杯”篮球比赛。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最终高三(10)班、高二(12)班、高一(10)班分获男子组冠军,高三(7)班、高二(8)班则获女子组冠军。
11月11-15日,由湟里镇总工会、镇商会、镇文广教体科主办,常州市长润石油公司承办的“长润石油杯”篮球邀请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共有11支来自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球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长润石油篮球队获得冠军,凯达轧辊篮球队获得亚军,金鼎村小篮球队获得季军。
11月16日,钱坤荣主任与陈飞、赵明亮和薛文平老师一行四人参加由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和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江苏省东台中学承办的“2010度江苏省中学教育科研协进会暨‘师陶杯’活动颁奖仪式。
11月20日上午,湟里高中全体教职员工在阶梯教室举行了“武进区中小学心理健康保健师全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志朝、组织人事科王科长、教师职业培训中心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由武进区教育局、武进区教师职业培训中心主办,利用周末时间于11月20日、11月27日、12月5日分三次完成,为期两天半。
11月22日,湟里高级中学组建校报编委会并开始第一期组稿工作。
11月27日,作为武进区第五届社团巡礼第五片区重要活动之一——“我的青春我做主,携手社区创和谐”文艺汇演在新城南都社区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此次汇演以“我的青春我做主,携手社区创和谐”为主题,由湟里高级中学、奔牛高级中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武进学院、新城南都居委会等四个单位组成的演出团体参与演出。湟里高级中学的《桥墩》则以舞蹈的形式把青春的拼搏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11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我校2011届高三秋季研讨会在竺山湖畔举行。校中层领导和各年管会成员、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冯梅花主持了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世善教授为大家作了《科学做好“加减乘除”,深入推进增效减负》的讲座。
11月30日上午,民进武进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陆永德带领3名区民进常委及常州二中、省前中、省武高的6名民进会员来到我校开展“送教下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来自武进区礼嘉中学部分青年教师及我校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研讨活动。
12月3日下午,来自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赵科长为湟中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报告。报告会由钱文良副校长主持,全体高一师生出席并认真地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12月9日下午,冯梅花副校长率领教务处沈嘉祥、吴建平主任等5人来到南京市五中,进行校际交流活动。
12月20-22日,我校迎接江苏省普通高中素质教育督导检查。
12月21日,各班开展主题班会,高一年级班歌大赛。
12月24日上午,三河口高级中学行政人员来我校交流学习有关争创省四星级高中等经验。
12月29日,湟里高中举行了主题为“拿什么调动学生”的新教师“百日汇报课”学术沙龙。
12月29-30日,湟里高中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进行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在个人述职的基础上、经过小组民意测评,最后由考核领导小组测评,陈飞、陈朝阳、蒋德君、张美华、周美娟、彭峰、朱 洁、吴红宇、刘 艳、田 波、冯 俊、莫晓燕、赵素文、施恩波、时丽玉、姚香玉、杨祖琴、郑晓馨、蒋峰枫、管晓燕获得2010年度武进区中小学教师考核优秀,王爱琴、王永平、陆春霞、李杏珠、周维、陆文彬、陈萍水、徐双全获得校级优秀教职工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