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档案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档案室 > 规章制度

档案保密制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档案室  发布时间:2011-10-25  浏览次数:

 

      一、档案管理人员和利用者均应树立保密观念,贯彻执行《档案法》和《保密法》,共同保守档案机密。
    二、对各类档案均应按规定的范围进行查、借阅,并严格履行手续。查、借阅机密档案要经主管领导批准。
    三、对机密档案要严格管理,不得将机密档案私自带出档案室或外传,对机密档案内容不得自行摘抄、拍照、翻印或复制。
    四、凡涉及档案机密的人员一律不准在家庭、子女及无关人员面前谈论有关档案机密内容,不得在普通电话、明码电报和私人通信中暴露档案机密。
    五、利用者对所借档案文件、技术图纸等必须妥善保管,及时归还,不得转借他人,不准携带公出、探亲访友、出入公共场所。
    六、对保管期满、失去保存价值的档案文件要按规定销毁,不得以废纸出售。
    七、发生失密、泄密和档案被盗事件时,要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当事者要写出书面报告。对违反保密规定、造成失泄密和被盗密者,应按其性质及情节给予严肃处理。
    八、经常开展保密教育好进行档案资料保密检查。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档案室
20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