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档案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档案室 > 规章制度

档 案 员 职 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档案室  发布时间:2011-10-25  浏览次数:

 

           
  
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档案法》和《档案法实施办法》,并对学校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二.努力学习档案理论,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主动向领导请示汇报,争取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支持。
   三.归档材料要做到准确、完整齐全,分类组卷(盒)合理,保证案卷质量符合要求。
   四.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利用好档案管理软件,认真编制、完善检索工具,做到查阅迅速准确。
   五.做好档案统计工作,对库存案卷心中有数,出入有据。
   六.定期进行档案鉴定工作,严格遵守档案销毁制度,对超过保管期限和重复文件要销毁的应造清册,经学校领导批准后,签字见证,方可销毁。
   七.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确保档案的安全,不擅自扩大档案的利用范围。
    八.坚持做好库房的“八防”工作,措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档案室
                                                                                                                  20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