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档案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档案室 > 规章制度

归 档 制 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档案室  发布时间:2011-10-25  浏览次数:

  归 档 制 度

    为了完整系统地保存学校在工作中形成的各种门类载体的档案,提高归档文件的质量,更好地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一、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
1.凡是反映学校工作活动、具有参考价值的文件材料,声像材料均属归档范围(具体归档范围按学校制定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执行)。
    2.代管和学校有关的撤销学校的全部档案。
    3.与学校业务工作有关的资料。
    二、文件材料的归档要求
    1.应归档的文件材料必须齐全完整。
    2.应归档的文件材料必须字迹清楚,工整,纸张及文件格式符合国家要求。严禁使用圆珠笔,铅笔,纯蓝及红墨水等书写材料。
    3.归档的文件材料必须是原件。
    4.归档的文件必须保持其文件之间的历史联系,区分不同价值,并进行科学的分类、立卷、编目、装盒或组卷。
    5.案卷题名应确切反映卷内文件内容。
    6.文件材料归档必须办理移交手续。
    三、文件材料的归档时间
    1.1-3大类档案在第二年五月底前归档。
    2.会计档案在会计年度终了后,由财会部门整理立卷,保管一年后移交档案部门。
    3.设备档案在设备开箱时必须会同档案人员进行技术资料核对登记,与安装调试记录等文件材料一并整理归档。
    四、文件材料的归档份数
    1.各类文件材料一般归档一式一份。
    2.重要的和利用频繁的文件材料可一式两份或适当增加其归档份数。
    五、学校档案室应对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整理和归档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档案室
20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