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党群工作 > 主题动态

湟里高中深入开展师德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1-24  浏览次数:

 湟里高中深入开展师德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

123,湟里高中先后召开了两个会议,将师德建设活动推向深入。

上午,全体教职工齐集阶梯教室,举行2013年师德大讨论总结暨学期结束工作会议。朱炳助校长在会上全面回顾了一年的学校工作,传达了区教育局师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教师在寒假期间维护自身形象、学校形象、教育形象。

下午,师德建设大讨论暨沈嘉祥教育教学经验研讨会在博文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武进区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谢焕明主任、区教育局教师发展和研究中心蒋亦平副主任、湟里高中全体行政人员,以及沈嘉祥老师已踏上工作岗位的学生、徒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冯梅花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沈嘉祥老师作为共产党员、语文教师、班主任、教务主任、校督学、常州市学科带头人、常州市中语会理事的工作经历。然后沈老师回顾了自己近四十年的教育历程,他动情地说:“湟里生我养我,湟里高中锻炼我、发展我。”他结合自己的务农、从教的经历形象地打比方:“教育如田间劳作,要因苗异而异耕耘、浇灌,因生异而异教育、指导。”他强调“为人师表,教师必须始终言行一致。”言之谆谆,发人深思。

师恩如山。沈老师的学生王益敏、何秋霞,沈老师的徒弟庄文伟、徐静娟先后发言,深情回忆了沈老师的殷殷教诲,老师“严而有爱”的教育风格在他们成长的旅程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语文学科部潘国健主任高度赞扬沈老师“独具魅力的人格力量、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鲜明独特的教学风格”。

教务处张小兵主任概括了沈老师在教务管理方面的三个特点:善学习,敢担当,无差错。朱炳助校长对沈老师的教育人生作了总结,他说沈老师“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专业精湛,成绩斐然;为人有情义,工作有智慧,做事有担当”,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向沈老师学习。

蒋亦平主任代表教育局祝贺会议的召开,祝贺沈老师桃李满天下;他评价沈老师是一位“学者”,是一位“行者”,是一位“强者”。

最后,校工会向沈嘉祥老师颁发了光荣退休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