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青春随笔

滋 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高二(7)班 朱夏颖

静静地躺在草地上,蓝天下,一眨眼,一转念,一闭眼,一遥想,仿佛人际间,天上地下都只有一个我。

  时间仿佛是为我而停了,这时间,星际不再运动,我看不到草地上花开花落,也看不到天空中云卷云舒。

  我的心也似乎在这一刻不再跳动,说不清,道不明,正如李煜所云的那样,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吗?他是这么说的。

    清新的空气带着泥土和芳草的气息,源源不断地从我的鼻腔进入体内,是那么地怡人,让人迷恋。

    说不清眼眶里闪耀的是什么,是眼泪,还是感动?我努力地想让我的心平静下来,可却是越发急速。

    好想静静地躺在绿草地上,脑际间毫无杂念,我想就这样躺着,安静地甜蜜地进入梦乡,暂时把世界遗忘。

    闭上眼,在另一个世界。

    在那个世界,在那个与世无争的地方,心灵纯洁的人们在歌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是啊,风儿也欢喜地把它吹到了我的耳畔。

    看着他们唱着,笑着,跳着,我好想加入到他们的行列,好想好想,好想让每一个日子都串联成我们最美丽的回忆。

    可是,不管怎样,我不可能进入到他们的世界,无论如何我都只是一个旁观者,一个旁观者而已。

    想起我的童年,或许也经历过这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时光荏苒,它毕竟只属于曾经。

    其实我又何曾拥有过这么令人回味、值得我回首的日子?在哪,我都只是一个过客,就像现在。

    当我沉下心来,我又迷糊我究竟在干些什么。

    闭上眼,目空一切,眼前一片漆黑,好累好累,只想就这样静静地躺着,一直一直。

    永远是个遥不可及的概念,我又有什么资格来要求拥有永恒呢?只是感谢上苍还能给我这样一个遐想的机会,一个自我的空间。

    翠绿的树,芬芳的花,跳跃的小鸟,飘渺的云,还有云后的一轮太阳,一切还都是那么地和谐,只有我,好像神经质似的在无限地感伤。

    明丽光亮的色彩为何在我的眼里黯然无光,只剩下灰色、黑色?

    “和睦相处”的人们为何在我的眼中成为魔鬼,在张牙舞爪呢?

    这是世故,还是人情?我不懂,却从来都想去搞懂。

    我看不清,却不是因为我瞎了,只是我只能看到肤浅的表面。

    最近,老是流眼泪,是变得多愁善感了吗?不是吧,我开心时还是照样地活蹦乱跳。

    心在滴血,是为谁而滴,只有我自己清楚,有时亦或许连自己都不清楚,拍着脑袋问自己是为什么了?

    朋友告诉我说:“你是不是最近中邪了?”

    是啊,真的像是撒旦附了身,心情是忧郁的,过不多时间也许就会成黑暗的了吧!

    好无助啊,谁来救我,又有谁?

    我叹息,感慨万千。

若是盯着一处发呆,我发现我变了,难道就因为我是白变星座的缘故?

心好冷,快有点弃世的感觉了。

    周围的人、事物、环境已不陌生,可是却有从来就没认识过的滋味,但是我分明没吃什么忘忧草,喝什么忘情水之类的。

    “最近脑子锈透了吧!外婆总是这样说我,可是她不明白,这就是我生活的滋味。

    尽管没有酸、甜、感、辣,但至少还有苦,也许还达不到苦,是的,好像太过头了。不过,这就是我的滋味,没有一点纹饰。  苦到深处才有滋味,爱了、恨了,都忘了吧,毕竟生活给人的五味都得尝过,否则岂不枉到人间,只是现在的我,正是苦字当头。

    睁开眼,眼前的景物还是没变,只是多了一个人在我身边。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是这样,希望他也能明白生活的这份滋味。

    也许并不是这样,只是我这个小女生在无聊地胡思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