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青春随笔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高二(8)班 周 婷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用乐观的精神面对人生,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多一份感谢,少一份抱怨;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用顽强的意志面对挫折,多一份勇气,少一份怯懦;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寻找别人最好的东西,多一份肯定,少一份挑剔;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没有风平浪静的生活,当我们跌落在人生的低谷,再也没有人为你抚平哀伤,那么,别忘记打开心灵的窗户,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给自己一双翅膀,走出人生的阴霾。

    著名作家沈从文在“文革”期间陷入非人的境地。他不仅遭受到无数次的批斗,每天还要负责打扫厕所。后来,他又被下放到多雨泥泞的湖北咸宁接受劳动改造。可是沈从文毫不在意,他在咸宁时,在给表侄的信中写道:“这儿的荷花真好……”

    一句“这儿的荷花真好”,折射出了沈从文那颗如莲花般高洁的心灵。面对人世间的丑恶和非人的折磨,自己仍能看到荷花的美丽,感受到荷花的清香,这需要怎样的一种精神境界!

    这使我想起了另一位作家,他8岁时就成了盲童,可他的作品却处处充满着美。一次,有人问他:“你是如何把一个看不见的世界表现得如此多姿多彩的?”他快乐地回答到:“因为我用美好的心灵去看这个世界。”

    是啊,只要用美好的心灵去看这个世界,不管你的眼前是多么灰暗,你的命运多么坎坷,你都能发现世界那美丽的一面。就像沈从文在多雨泥泞的咸宁,看到的是清灵的荷花;就像那位盲人作家,在黑暗中,看到的仍是生活的七彩。反之,如果心灵暗淡了,即使美丽的世界放在眼前,你也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