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青春随笔

静水流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静水流深

高一(12)班 顾会敏

不知怎的,对“静水流深”这四个字偏爱有加,看到这四个字,我的眼前仿佛呈现出这样一幅画面:茂密的丛林里,一条水流静静地流淌着,流淌着,似乎在寻觅着他自己的道路,一直向前,永不止步,他仿佛是一种精神,抑或是一声警钟,让我那颗浮躁的心平定下来。

  仔细想想,这四个字的确蕴含着一种精神就我们学生而言,则更需这种精神。

  当你被周围嘈杂不堪的环境搅得心烦意乱的时候,你应该想像自己是一条静静的水流,无论多嘈杂,无论多喧闹,你始终能守住自己的一片天,朝着前方流淌,流淌……

  当你在生活或学习上遇到挫折时,你会沮丧,会灰心,你的世界灰蒙蒙一片,摸不清方向,此时,你应该想像自己是一条静静流淌的水流,偶尔会遇到阻碍前行的石块,穿越石块,继续前进,前方仍是一条路,值得你探寻的路。

  当你因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甚至得意忘形时,你更应该把自己当成静静流淌的水流,在前行的过程中,会到达江河湖泊,但是你一旦满足于现状,忘记真正的目的地时,你只能停留在此,永远不能实现理想,你是一条静静的水流,永远向前

  ……

  静水流深,只有静静的水流,才能流得深,流得远。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守住你那颗水一样的心,永远不迷失,永远记得前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