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博文论剑

自 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高一(9)班 钱怡鹏

一棵松树屹立在贫瘠的山坡上,风吹雨打摧不毁它挺拔的志向,雪压霜欺它更加蓬勃向上。它那无畏的姿容,青翠的枝叶使人想起了两个字:自然。

  一株小草扎根在岩壁的石缝中,干旱饥渴扼不断它碧绿的生机,危崖绝峭泯不灭它生活的欲望,它那坚强的信念、韧性的品格使人想起两个字:自强。

  自强是一种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的浩然气度。

  自强是一种困难压不倒、厄运头不低、危机无所惧的亮丽操守。

  自强是一种不怕弱小、勤勉解困饥、敢于硬碰硬四两拨千斤的拼搏精神。

  自强是讨厌攀附,攀附是将命运的缰绳交到他人手中受人掣肘失去了自由,就如同牵牛花总爱栖身在篱笆架上,殊不知篱笆架一但倒塌,花儿也枝残叶损一蹶不振。

  自强是轻蔑自残,它有强烈的自尊,铁骨铮铮,宁折不弯,有时如牛负轭艰难前行,也一声不吭,没有痛苦的呻吟,有时尽管弱小,但也有着顶天立地的豪迈与胸襟。

  自强摒弃愚昧,它喜欢创新,它不断地开拓,去掉陈腐给生活的每一页都写满鲜活与生动。因为它知道落后就会无地自容。

  自强才邪不能入正气浩然,自强才固本强身国运昌盛。

  自强是一叶高扬的风帆,自强是一道亮丽的景观,自强将永远伴你走向希望,走向成功,走向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