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博文论剑

为认真喝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为认真喝彩

高二(12)班 薛莉森

伟人毛泽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怕认真二字,共产党人最讲认真,其实人最真正的品质中应该有认真,只是物欲横流,“认真”二字逐渐让人感到陌生。认真是一种美德,认真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才可能一步步走向成功。你若不信,不妨来看看英雄们的“认真”事迹。

  李素丽,一位普普通通的售票员,她认真的做好售票工作,赢得了千万乘客的喝彩,给每位乘客一个友善的微笑,给每位乘客热情的服务,给老人孩子友好的让座,给残疾人、孕妇特殊的照顾……她认真的做到了这一切,于是她从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变成了人人称颂的大明星。

  孔繁森,一位平平常常的领导,他认真的为人民服务,赢得了阿里人民永远的怀念。他认真的给藏族老人治病,认真的抚养几个藏族孩子,认真的做好每一件善事,他用毕生的心血,认真的为阿里人民服务,于是他从一个平凡的人变成了一个人人怀念的英雄。

  刘翔,一位平平凡凡的运动员,他认真的对待每一次训练,认真的跨过每一道栏,认真的对待每一次比赛,就是这点点滴滴的认真铸成了他奥运会的金牌,并且让他平了世界纪录。认真让他从一个普通人一跃成为中国人眼中的骄傲。

  英雄们身上有着如此多的认真事迹,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起初都是平凡人,是“认真”让他们成为英雄,可那些尚未成为英雄、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劳动人民,他们是否做到“认真”二字?

  那个金秋的午后,透过那扇窗,可见到一棵被秋风染成金黄的树,树下可见到一位正吃力的扫着大街的老人,他是位扫大街的清洁工,从我记事起,他就开始在这里工作,瘦黄的脸上扫出了一条条皱纹。风一吹树上就洒下一阵阵黄叶,有如天女散花一般。他便开始捡黄叶,一片又一片,接着又一阵风,又摇下了许多叶子,又再捡……一下午,他一直在树下拼命的捡着。他很傻,是吗?他大可以一走了之,亦可将树叶摇下,一次性捡掉。可他不,他是那样认真的捡着,他在认真地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夕阳照在他的身上,我觉得他好美!

  他现在仍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可他的认真一定会让他成为我们心目中敬佩的英雄。有一点是肯定的,一个人不认真,他就永远无法成为英雄。只有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认真的付出,人才有可能一步步的走向成功。

  让我们为认真喝彩!让世界更明亮更真实,让每个人都认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