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博文论剑

接过生命的接力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接过生命的接力棒,

架起意志的万里长城

高一(12)班 赵玉娟

2008512,是一个国殇。暴风雨前的宁静,比瞬间的灾难还要可怕。四川全境,遭遇了一场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当人们还处于紧张的学习、工作中时,山摇地动,天昏地暗,美丽的家园顿时变成了一片废墟。地震的强度之在,范围之广,令全世界的人为之惊叹。连日的阴雨天气,严重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开展,成千上万的生命之光正渐渐地暗淡下去。

  废墟瓦砾,尸横遍野,这让十三亿中国人的心在流血。我们无数的同胞兄弟被无情地  中成为这次灾难的牺牲品,本来是繁华美丽的人间天堂一下子成为了人间烈狱。辛勤的学子们,你们脆弱纤细的肩膀,能承担起千斤的巨石吗?你们绚丽的生命之花,就这样消无声息地凋落了吗?生离死别的哭声响彻了蓝天上空,老天也为之动容。老翁老妪,婴幼儿童,你们是受灾难的窗口,那一张张欲哭无泪的、饱经桑沧的脸庞,那一声声充满童稚、不谙世事的笑声,足以震撼人心!

  但是,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不要害怕,不要绝望,你们并不孤单,我们时刻心系你们。听,重型机车开进来了,救援队伍来营救你们了;直升机在坡上降落了,救命的物资已经运进来了;被困的人们,你们再忍耐一会儿,千片的石块马上就能被吊车拉去;害怕的孩子们,不要啼哭,解放军叔叔时刻陪着你们,吃的马上就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灾难再大,除以十三亿,就会变得很小,再小的努力,乘以十三亿,就能共度难关。水泥板可以压垮我们的身躯,钢筋可以挑破我们的血管,但是在这样一片废墟里,依然存在微弱的呼吸声,依然在不断地上演一幕幕顽强拼搏的生命奇迹,生命的星星之火不熄,就有望燎起整片草原。

  无情的地震,给我们12秒钟的求生机会,我们可以把生命抬到什么样的高度,谁也不知道。珍爱生命,永不言弃,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已经融入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中。地震再大,震不断我们的骨肉同胞之情,地震再大,震不散我们众志成城的意识。今天的太阳依旧灿烂,明天的接力棒,架起意志的万里长城,共同谱写一首生命的赞歌,向未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