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博文论剑

社会——人际关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社会——人际关系

高一(11)班 沈 雯

“交流”。现在“交流”这个词文泛地出现在各个场所中。人与人之间需要交流,这是人与人交往的另一步,只有通过交流才能认识对方,了解对方。

  但是,现在社会的“交流”越来越复杂,要注意的事项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层层连套的关系数不尽,也说不清。高中好象也被这个社会熏陶了一样,也存在着各种各样复杂的关系,也有着那一套交往的规则。

  真的很烦,也很复杂,不想去管,又不能置身事外。想做个轻轻松松的局外人,可偏偏又是混在其中的当局者。真的很不想这样,想逃出那些圈圈的“蜘蛛网”。

  需要一个真正的朋友。有一个朋友,这很重要,往往可以弥补很多有缺憾的事。她可以分担忧愁,帮助解决心里的疑惑。而更多的时候,我们一起分享快乐,在回宿舍的路上,到处都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虽然有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烦心的事情过来打扰,但是因为有了朋友的陪伴,才能很快地从悲伤中振作起来,面对新的挑战。

  这个社会太复杂。我喜欢简单明了。我对你好,你对我好,我们之间不存在界线,不存在隔阂,可以无话不说,可以倾心交流。

但我的愿望似乎是奢望,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因这这个社会存在着竞争。虽然也有人与你光明正大的君子较量,但也会有人在暗中拖你的后腿,使你不得不防,否则,小人从哪而来,君子又以何而称为君子?

  我的好友说:“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只有你自己,而世界上你最爱的人也只有你自己。”很经典的一句话,阐述着千年不变的真理。

  即使付出不求回报,但往往得到的比要求回报的人多很多。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