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博文论剑

偏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偏离

高三(8)班   

  曾经,我们都天真地以为,幸福是可以

 

 

 

 

 

 

拼凑的未来,所以,不断地向前走,寻找属

于自己的小小城邦,最初的梦想却被寂寞一点点剥落。没有了希腊,没有了罗马,而我们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题记

人,总是会有不断远去的欲望,坚定地看着那朦胧如雾中之月,闪烁如水中之屑的前方,憧憬着看着自己设定的未来,便会义无反顾,奋然前行。

扬帆起航时,我们坚定而无畏,却在经历了路途中太多的繁华与美景之后,悄然改变了自己预定的旅程。

18世纪的欧洲大陆,一场腥风血雨的革命风暴正在酝酿。那是新旧势力的必然交锋,顽固的封建统治者竭力地捍卫自己的阶级统洁,而资产阶级革命者则奋力反抗。终于,法国大革命爆发了,悲哀的路易十六被送上了断头台。而新兴的政权却面临着反法同盟的一次又一次进攻,而他,便以强者的姿态屹立于动荡多变的法国政坛,率领军队粉碎了三次反法同盟军的进攻,捍卫了法国大革命的成果。

他,便是拿破仑。

奥斯特里茨战役,将他的军事才能发挥到了极致;也使他争霸的野心急骤膨胀,然后,拿破仑帝国建立,他的铁骑横扫了整个欧洲大陆。

上一页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