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小说天地

名 人 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高二(5)班 叶彩娟

阿爹说,做人要收敛。

我就收敛点,把偷来的几箱官银都收敛地埋在一间叫做“我行故我素”的茅房旁边。因为阿爹说过金钱如粪土,粪土当然要跟粪土在一起。

其实,我并没有打算抢银子,只因不小心看到一群官兵在大街上横行霸道地嚷什么闲人靠近,格杀勿论。我从小到大还没被杀过,心想那一定很过瘾,就故意靠近过去。可不好玩的是,我的剑还没出鞘,又跟他们转了几个圈,那些人便捂着胸口喷着鲜血倒下了。我特地检验了下那血,证实不是蕃茄酱。

那个我行故我素茅房是我说服赵夫人出钱建造的。那天,我在一间公厕前练素描。阿爹说,要在人口流动量大的地方练习。忘了说了,我的专业是美术。后来我画技精湛为阿妈画了幅肖像震惊中外,我阿妈叫蒙娜丽莎——打住,那都是后话。我要说的是那天,我在公厕门口看人来人往练习素描,画累了便想找点乐子。我决定盖一间比这个大十倍的厕所,还要用阿爹最得意的名言作名字。

我拿了赵夫人的钱找人盖了间超级讲究的厕所,还举行了隆重的开张典礼。不过门口的牌子写的是“日本人与狗不得入内”,阿妈却说应该写“狗与日本人不得入内,”以示对狗的尊重。阿爹却叫我改成“狗入内,日本人不得入内”。我跟阿妈一起鄙视他:“脑袋让门挤啦!”阿爹一头雾水不明就里。其实阿爹也不是没聪明过,他说过那么多堪称精典的话,像“不满是向上的车轮”“时间就是生命”“逝者如斯夫”……

因为有了我行故我素大型公厕,让我也小小地火了一把。“造厕女侠”一时风靡全国,各大媒体竞想报道我的丰功伟绩,各大城市也邀请我去做报告。

阿爹说过两个最欠扁的词:一是“物极必反”,一是“果不其然”。我的人气在颠峰过后,我果不其然地物极必反了。阿爹也果不其然地被阿妈痛扁了一顿。

无奈之下,我离家出走了。

我在逃去码头时,不小心上错了船,跟着那帮面孔奇怪的人去了这个海那个洋的。然后有一天他们想西行,而我想向东,争执了一会,我们猜拳定输赢。本来那个人是出石头,被我狠狠地踩了一脚便张开一手变成布。我的小剪刀就赢了。东行了一阵,那群人吹呼“oh,新大陆!“我不知道什么是新大陆,也没兴趣再跟他们玩,就跳下水游回家了。

之后,我又去了千里之外的江南,盖了间华丽无比的宫殿。取名为移花宫。

我怕将来老了没人给我送终,就领养了3个儿子回来,叫他花无缺,并把毕生绝学都传给了他,然后自己躲起来写回忆录。

我是这样开头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

至我的名字,有好多,有达分齐,割轮不,白玉糖……好,先写到这吧。欲知详情,下次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