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小说天地

相隔虽远,情系一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相隔虽远,情系一方

高三(5)班 黄红霞

那是一个很冷的夜,他在家附近的河边发现了她。她被包得好好地放在河边的一棵大树下,她的哭声使他不忍心放下这小小的生命,终于他把她抱回了家,她在他的怀中笑了,他给她取了个小名叫丫丫,这一年,他在拾到她的大树旁,种了一棵小树,取名叫小丫……

一年又过了一年,树叶长了又落,落了又长,小丫已经长成了大树,向那当年差点就将去了另一个世界的丫丫,也已经从难从一个女婴长大成了一个懂事的姑娘了。丫丫长大了,伴随着她长大的,除了他的爱还有同学们的流言蜚语。每当有人说她是没人要的野种,是开了就丢,没人要的小瓶盖时,她总是哭着跑回他的身边。丫丫管他叫阿爸。每当这时,阿爸就带她来到小丫那儿,他告诉丫丫:“丫丫不怕,你就像这小丫,不管风吹雨打,小丫都长得很好,阿爸就像这旁边的大树,阿爸会陪着你,护着你的。”“嗯,丫丫不怕,丫丫不哭。”丫丫擦着泪,抽泣着说。阿爸告诉丫丫:“小丫在长的时候,旁边会有许多杂草要抢它的养分,也会有小虫子伤害它,丫丫也是,会遇到许多困难,但丫丫一定能打败它们,对吗?”丫丫看着那苍翠的小丫,用力地点了点头。后来,丫丫总是昂首挺胸地去面对一切困难,她与阿爸的日子,就这样平静而幸福地过着,直到有一天……

那天放学,丫丫看到家里多了两个人,一男一女,正在跟阿爸说着什么,见到丫丫,那女的便冲上来抱住了她,哭着说:“丫丫啊,我的女儿啊,我找得你好苦啊……”丫丫只觉“嗡”的一声,脑子一片空白,之后就什么也没听进去了,她独自一人回到房中,待那两人走后,阿爸敲了敲门,进来了。“丫丫,他们是你的亲爸亲妈。”“不!他们不是!阿爸,你才是我最亲的人。”丫丫哭着打断了阿爸的话。阿爸把她搂在怀中,轻拍着她的背,说:“丫丫不哭,阿爸还是你的阿爸,只是你爸妈也需要你,你有一个生病的哥哥,他更需要你。丫丫,你有一个亲生哥哥,他得了白血病,你是他最大的希望啊。丫丫现在16岁了,是大人了,知道生命意味着什么。况且,他是你哥哥呀,他身体里流着和你一样的血,他比我更需要你……”阿爸哽咽了,房里静静的,只有泪划过脸颊,滴进心里的声音……

经过几天的说服,丫丫同意只要检查下来她的骨髓能救哥哥,她就会回去。终于,她将要坐上那黑黑的小轿车,去那个陌生的城市了。这一天,阿爸来接她放学,他们又来到河边,看着那棵大树,和它旁边也已经长大的小丫,阿爸对丫丫说:“丫丫,你看那两棵树,它们彼此孤立地站在这里,在这河边上,你我都看得见,它们之间,有着相当大的距离。”阿爸回头看着丫丫,说:“你我也是这样。”然后,他又回头朝着那树说:“丫丫,去了城里,别记挂着家里,我很好,不用你挂念。去了,好好待你爸妈,好好照顾你哥,还有,你要好好的……”风静静地吹着,迷糊了阿爸看着小轿车远去的双眼……

又过了忙碌的一天,夕阳照到了流淌的小河,照到了河边的树,照到了那树下孤单的人。远处,从一辆轿车上走下一个人,她慢慢向河边走着,看到那熟悉的背影,她静静走过去,挽住他的胳膊,说:“阿爸,我回来了。”阿爸流着泪看了她一眼,然后看着眼前的树,说:“回来了,小丫正长得旺,在等你呢。”丫丫也看着那树,然后她轻声说道:“阿爸,你我就像这两棵树,虽然,它们之间有距离,但在泥土的覆盖下,在看不见的深处,它们的根伸长着,它们的根须缠在一起。我们,也是这样,我们的根连在一起……”阿爸点了点头。夕阳西下,把河边的一切染成了金色,那两棵树的每一片叶子,都闪着金光,闪着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