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博文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博文苑 > 博文动态

第2期卷首语 珍藏瞬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03  浏览次数:
 

 

珍藏瞬间


高三(12)班孙佳


人们常常希望永恒,希望美好的东西可以永远留在自己身边。金钱、地位、名声、亲情、友情、爱情……美的东西总是令人赏心悦目,美的东西总是让人充满幻想。然而美的东西永远是短暂的,它的保质期也许只有几年,或者几个月,甚至只有一天。
当你拥有这些美好的事物时,请你珍惜,不要肆意地挥霍,若你已失去它们,请你放手,不要拉扯着不放。珍藏每一个令你感动的瞬间,让瞬间成为永恒。
有句诗:“往事像落日映照的河面,我拣闪光的珍藏心间。”保留美好的回忆,你的心中会充满阳光。严冬里,你会觉察到夏季的可贵,让那份温暖驱走你心中的严寒;挫折中,你有坚实的精神防备,浇灌心中枯萎的花朵;烦恼时,你内心充满愉悦,精神不倒,走向另一扇门,用笑容消除脸上的忧郁。
永远有多远?谁也说不清,永远,说出容易做到难。其实,永远并没有多远,让瞬间代替永远,只一瞬间,就足够如永远般永留心间。人生有四季,月有阴晴圆缺,无论走到哪里,总有不愉快的事情,因此,对于生存,精神储备与物质储备同样重要。
珍藏瞬间,为生存储备精神力量;珍藏瞬间,用温暖、幸福的心境来摆脱寒冷与痛苦。
愿你幸福的时候,珍藏那点点滴滴,在你困难的时候,用那点点滴滴温暖你自己。
(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政教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