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管理制度

图书馆馆长职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湟里高中  发布时间:2011-09-30  浏览次数:

           一、在教导处分管主任指导下具体负责学校图书馆工作。制定每学年工作计划和藏书发展规划。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指令。

二、经常征询各教研组对图书馆资料的要求,及时向主管领导提出图书馆资料征订建议,做好采购工作。

三、新书、报刊、杂志、资料购进后,及时组织进行分类、编目、注册盖章,编写新书通报发给全校各部门、教研组、班级,提高资料的利用率。

四、树立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做好教科书、教学参考书、试卷和其他教学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为教育教学研究提供保障。

五、严格执行书刊的外借、阅览等制度,对书刊损伤和遗失要及时按规定处理。负责书刊入库的验收,做到定购数、入库数、金额数三符合,建立完备的图书账册和电子账册。

六、组织馆员进行政治思想学习和专业进修,尤其要提高微机应用技能,采用先进的图书管理方法,积极主动帮助师生查找、提供所需书刊。

七、是图书馆安全第一责任人,保证图书馆防火、防盗。组织做好图书馆的卫生工作。

八、图书馆长岗位职责履行情况由教导处进行考核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