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读书园地

我当学生会干部的一点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感谢各位领导及大家对我的信任与支持,让我很荣幸地能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让我简单地谈谈我当一名学生会干部的一些感触体会。

  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我们应该正确处理和他人之间的关系,要把和他人之间的问题、矛盾化为一种动力,让你充满自信,更好地工作并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再者,当一名学生会干部,应该是我们的荣幸,有人以为当学生会干部为学校付出了那么多,却没有得到一点回报,其实,能给我们这样一次当学生会干部的机会,已是一次最好的报酬了,因为如果这样的话,能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兼任干部一职,做好自己份内的事,这是一次锻炼自己难得的机会,所以,我们不应该有太多的要求,当然,前提是要保证自己学习的同时。如果你只为了锻炼自己而放弃自己的学习或是对自己有所松懈的话,那么,既使你做了工作的成功者,你的学业也会因此而跌落,所以,我们应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让自己得到全方面的提高,其关键就在于要更好地约束自己,管理好自己,这样,你才会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我们要以“为同学为学校服务”为我们当学生会干部的宗旨,要把自己当成是同学们的热心的公仆,更应该怀着一颗对工作认真负责的赤诚之心来开展我们的工作,要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样,我们才会得到广大同学的配合和支持,我们要以我们是干部为荣,热心地为广大同学服务,那么,你获得的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于是我们的每天都会过得很充实。另外,我们要虚心接纳广大同学们对我们的一些建议,合理采纳,从而使我们的各部门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我们以“优则进,次则退”的管理机制确定一个目标:“要做就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在其位就谋其职”,这样各个部门就能重新焕发活力,不断进步,更进一步的完善各个部门。

  我们要充分发挥各个部门的优势,团结一致,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构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