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图书推荐

生命之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完好书脊”的每位成员都会用密码写下自己的“生命之书”,并保存在纽约第五大道地底深处的一个神秘书库里——几代人已经坚持了几百年。他们坚信,书籍不死,终有一天他们能靠自己的“生命之书”复活……二十六岁的电脑美术设计师克莱在失业后投身一家24小时书店做夜班店员,从而发现了秘密读书会组织“完好书脊”。

  克莱借到谷歌数字图书馆计划所采用的扫描仪,潜入“完好书脊”的书库,将组织的创始人、意大利符号学家马努提乌斯在五百年前写就的“生命之书”扫描成电子版,并调动谷歌全球的服务器对其进行分析和解密。于是,在一个晴朗的星期五早上,三秒钟的时间里,你不能搜索任何东西,不能查邮件,不能看视频,不能找方向,因为谷歌在全世界的每一台电脑都投入了同一项工作。而三秒钟之后,电脑屏幕上出现的景象让人们瞠目结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