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校园美文

别着急,时间会为你证明一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01

毕业那一年,我去A公司面试。

正当我暗想,这次面试一定可以成功的时候,人事总监路过,往面试间里窥探了一下,就唤走了我刚刚认识的"老朋友"。

怎么刚认识就成了"老朋友"呢?那是因为面试我的这位,是A公司的人事成员,也是我的大学校友。

既是校友,自然关系会更近一步,我们BlaBla地聊了好说,融洽无比。

比起我的校友,人事总监就显得格外冰冷了。虽是酷热的夏天,但从她不苟言笑的脸上,我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寒流。

再一次面试。我很认真地做自我介绍和问题解答。

万万没想到的是,十分钟后,我被"请"出了面试间。

我满腹疑惑,想弄清楚自己"被毙"的原因。

我把校友拉在一边,寻问原因。

校友摇摇头,又跑到总监跟前。总监给出的回答是,我的语言逻辑不清,不适合做市场这一块儿。

逻辑不清?我一听着实吓了一跳。有没有搞错?我大学主修市场营销,逻辑思维是我们的强项,况且我从事过很多种这类工作,还从未有人给过我这样的评价。

02

自那次离开A公司后,我心有不甘,暗自跟自己较劲。于是我决定,一定要找另一家同行业的公司,一定要好好表现,证明自己的语言逻辑没有问题。

于是,我来到了另一家旗鼓相当的B公司。

面试很顺利,我很快被纳入了B公司的市场部。

我用极短的时间掌握了市场推广,并用一个月的时间立稳了脚跟。再后来,因为我口才还算出众,业绩还算突出,又被公司纳入了"精英库"。

再一次见到那位人事总监,是在一次商业聚会上。

这次聚会非比寻常,是A公司的负责人主动邀请B公司强强联合,一起来"瓜分"市场这块蛋糕。

我一听就乐了。

我家公司势头正猛,资源不断拓展,人才不断涌入,要想通过这种手段挖人才挖资源,和痴人说梦有什么区别?

看到A公司人事总监一直陪笑的样子,我又想起了面试那天她那冰面一样的脸。突然发现,这个社会还真是比想象中的复杂得多。

她好像认不出我了,可那些质疑,那些唏嘘,我都记得。

03

一开始,我还对那位人事总监的"决策"耿耿于怀,可后来,随着真实情况的日渐浮出,也就慢慢释怀了。

既然别人说我不行,那我就用事实来证明我可以。

这就好比钻石和黄金,它们是不怕被埋没的,埋得越久,光芒就越愈发地耀眼。

当我们被否定、被质疑时,与其忿忿不平和埋怨别人有眼无珠,不如暗自努力,积蓄更多的能量。

朋友海峰的创业有成,让那些张牙舞爪的竞争对手望洋兴叹。

想当初,海峰刚刚拿到营业执照,就被同行业的竞争者堵在门口威逼利诱。

"现在市场不好做,你才刚起步,能不能做起来都是个问题,不如跟我们合作。"一个凶神恶煞的面孔说道。

海峰连连摇头,表示拒绝。

海峰在创业之前,早已摸透了这个行业规则,并积攒了不少的经验,因此对这次创业很有把握和信心。

见海峰没有"合作"的意向,竞争对手就暗地里使坏。比如制作恶性舆论、无端地给差评,甚至故意地断 水断电。

这一切还是没能打倒不屈不挠的海峰。海峰一边"斗智斗勇",一边谋求发展。

最终的结果是,竞争对手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朋友的公司遍地开花。

受到阻力时,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行动来证明这一切。

即使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别着急,时间会为你证明。

作者介绍:冉坤鹏,90后青年作者,喜欢读书和写作的文艺暖男。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也庆幸你不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