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校园美文

至我们那些小美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阴雨连绵,天气变幻无常,感受着大武汉每天的变化,北四环的日新月异,忽然之间,站在办公室的我,望向窗外,雨滴连成线,模糊了记忆,思绪回到了同窗的那几年。

那时的我们,身着绿色军训服,思想单纯的犹如那湛蓝的天空,几个好朋友,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休息的时候就一起逛街,去尝一尝新鲜并且富有挑战的食物,去碰一碰家乡没有的稀奇古怪的东西。然而时针嘀嗒嘀嗒不停的转动,推着你提早踏入那个圈子,因而就会提早发现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是多么的单纯。然而,事实是有人的地方就有社会,它就像一个大染缸,绚丽多彩,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事物和人应接不暇的出现在我们的视力范围内,改变了我们的思维,也让我们不那么幼稚,人生百味,我们只能自己体会。

稚嫩,这个词我们当时用了很久,并不是说某个人行为言语简单幼稚,而是我们一直不能也不想抛弃那份纯真和美好。渐渐的,我们熟悉相知,了解了彼此的热血与柔情,天南海北,家长里短都会成为我们的话题,彻夜卧谈,把酒言欢,高兴时一起高兴,失落时也有人陪着你去把它烟消云散,酒精的作用有时候确实是会迷人心智,时而让你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时而让你感觉自己是多么的不幸,真亦假时假亦真,太认真你就输了。

每一次的相聚都代表着离别不久将至,拥有着寒暑假的我们总是分分合合,也有古语云,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不影响我们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在一起的时间,一起逃课,一起实习,讨论一学期的学习为啥不如一周的准备,切磋交流一下各自考试的手段,当然,平时我们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孩子。

那个时候手机还没有这么多功能,没有什么手指游戏,只有偶尔闪动的企鹅图标,因此,我们最多的时候还是捧着一本小说,沉浸其中。一起吃饭的时候,也都是侃侃而谈,笑声不断。闲余的时候我们也打牌,当然输了只是做俯卧撑,但是一样算于心计,三分靠牌面七分靠演技。也可以一战一夜,也可以废寝忘食。

离别最伤感,就好比越想看清的东西就会靠的越近,越近会发现越看不清,慢慢的淡化出了那个圈子,进入了新的圈子。雨滴也慢慢淡化入我的眼帘,是的,那些都是过去的单纯和美好,等雨停歇,一切飘起的尘埃又会落定,有人说所有人都在回忆过去,就算穿越也是回到古代,那是因为过去有我们无法替代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