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馆内资讯

2022—2023年第一学期图书馆工作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tushuguan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20222023年第一学期图书馆工作计划

新学期开始之际,为了能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工作,总结之前的一些经验和不足,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符合学校实情的图书馆工作计划,计划如下:

1.做好学生照片采集工作,尽快做好学生借书证,以便学生方便借阅。

2.做好图书的借还流通,图书馆全天候开放,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保证师生随时借阅到自己想要的书。

3.做好期刊征订工作,包括教师和学生的。每天能够准时把师生的期刊发放下去。图书馆的期刊能够准时上架。

4.本学期进了很多新书,尽量早点编目好,早点上架,流通起来。并且及时做好新书的宣传工作。

5.新书编好上架,旧书书标脱落修补打印贴好。

6.装订好期刊,编进电脑,进行流通。

7.师生来查阅资料和校本课程,积极到各个楼层查找。

8.图书馆的日常管理,比如物品,器物维修。

10.卫生工作,能够做到半个月一次大扫除,以便窗明几净,让师生处在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中。

本人在工作中也有很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希望来年能做的更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中。

 

                   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