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馆内资讯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图书馆工作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tushuguan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

                   本学期,图书馆一往无前的继续围绕师生所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学校要求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目标

  1.全天开放图书室馆的借、阅工作,保证师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2.根据市教育装备的有关规定,适时对图书进行补充更新,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学校教学科研与学生课外阅读的重要基地。

3.认真做好图书期刊整理工作,及时上架,以便师生第一时间借阅。

  三、具体工作

1.每天期刊信件准时分发到各位师生手中,决不拖延,以便师生尽早阅读。 

 2.完善图书室常规工作管理。落实文献资料采编、加工、借还、保管、赔偿、清点、剔除及借书、阅览等管理制度,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严格执行。

  3.全天开放图书馆,引导学生借阅新书好书,发挥图书育人功能。

4.在学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师生共同参与的系列读书活动,师生共创书香班级,共同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5.图书工作人员能够认真进行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6.根据学校图书室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工作目标,认真制订有关工作计划,并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以便更好地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