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馆内资讯

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图书馆工作小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tushuguan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2019-2020学年度图书馆工作小结

             

  一.  本人在工作中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思想上坚决同党中央持续一致,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自己 勤奋敬业,在工作中能围绕图书馆的中心任务,尽职尽责,开展工作。

 

二、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开展部门业务工作

在图书馆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本人和其他工作人员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图书流通达到规定要求。

2.透过公共检索系统,了解读者在借阅过程中的需求,及时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并予以反馈。为了掌握读者借阅图书的状况,以便更好了解读者对图书的需求,及时对读者丢失的图书进行处置,能够耐心解答读者在借阅中提出的各种问题。

3.对新入库的图书进行验磁、分类、上架,尽快与读者见面。

4.每天及时发放期刊,以便读者及时阅读。

5.定期打扫卫生。由于新冠,图书馆定期消毒,开窗透气。

三、坚持服务育人,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环境氛围

图书馆是传播知识、传播礼貌,开展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我能够团结部门工作人员,营造团结和谐、用心向上的环境氛围。努力帮忙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把服务育人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

文明校园”活动中,我能够做到以下几点,按时上下班,不擅自离岗;,能够理解读者,在读者服务过程中,态度诚恳,语言要礼貌,;持续卫生整洁,为读者营造一个礼貌、洁净、清新的借阅环境;百问不厌,想方设法为读者解决疑难问题,尽最大可能满足读者需要。

四、今后工作的打算

由于图书馆工作量大,借书人员较多,所以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业务潜力。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教育,牢固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观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适应读者服务工作的需要;构成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