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馆内资讯

2016-2017第二学期图书馆工作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2016-2017第二学期图书馆工作计划
 图书馆是教育的前沿阵地,是教育教学的重要补充阵地,也是学生精神品质形成重要载体。
         一、稳扎稳打,认真做好图书馆基础工作。
  1、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图书馆的日常工作,加强图书馆的管理和建设,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中的地位,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发挥起重要的作用。
  3、认真做好图书、报刊、各种资料的分类编目、流通、管理等工作。继续做好采购年新书、电子图书,新购进的纸质图书一律进行分类、编目,登记,尽快上架流通,并做好新书推荐工作,以便让学生更早的读到高质量的新书。
 4、图书期刊到馆后,认真做好馆内报刊到馆登记、图书整理等工作。主要期刊报纸装订成册,并全部编目上架,以便读者借阅。
 5.能够及时做好图书的剔旧工作。
 6、注意图书馆,保证读者和馆内人员、资源的安全。
      三、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
 1、积极与其他部门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3、经常出点图书版报,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吸引读者到馆阅读。
 4、坚持通过“读者座谈会”、“读者留言板”“读者信箱”等形式收集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提高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水平。
 5、根据图书馆服务内涵的深化,通过图书馆网页、制作宣传牌、新书宣传、资源推介报告会等宣传图书馆的各类资源。
 6、开展“读者服务宣传周”活动;在4.23“世界读书日”与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并利用好门户网站,共同办好“读一本好书”、“推荐一本好书”、“专家荐书”等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