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馆内资讯

 2017-2018年第二学期图书馆工作小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个学期人又过去了,在本学期中我校图书室在校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经过图书馆各个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一、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1.全开架对师生进行全天借书,阅览活动,学校来的新书能够及时对图书室图书进行分类、编目与整理,做好图书和资料的出借工作。
  2、能够及时参加图书馆的各项培训活动,认真学习听讲培训内容,做好听讲笔记,为学校图书馆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3、及时为教师整理各种图书和资料,一有新书及时提供新信息,以便师生查找、查阅,充分利用图书室的图书资源,加大了图书的借阅和流畅,全面提高了图书室图书、资料的流通率,利用率,充分发挥了图书室的作用,真正使图书室成为了中心教学科研与学生课外阅读的重要基地。
  4、能够及时培养学生的图书知识,以便学生大量来借书的时候,难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图书,也减轻我们图书管理员的负担。
  5、对学生还来的书能够及时整理上架,以便下次借阅方便。为了让学生个好的读书环境,我们对图书馆的卫生工作要求很高,总能做到窗明几净,为学生营造一个轻松舒服的读书环境。
  二、开展活动,发挥育人功能
  为了适应学生乐读这一目标,我们图书管理员能够教给学生阅读图书的方法,本学期中,学生借书近两万多册,教职工借书2000余册, ,有效的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其次,本学期指导学生开展读书活动,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师生的需求,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加强管理,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把图书馆工作办得更好,使之在教育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